close

昨天採訪梁世佑,他是在東海大學講師,有跟台北市政府合作辦電玩藝術節。

http://www.digitalartfestival.tw/2012game_art/About%20Exhibition.html

 

 老師說他從小打電動看漫畫從小時候一直都有,到長大都沒有壞了這個興趣,長大就想這能不能讓它變成一種藝術讓大家來討論,讓人更了解遊戲背後內涵和藝術的深度。

我映象最深刻就是老師說到一個遊戲叫任天狗,他說這遊戲做出來最初是為了要讓家裡不能養寵物的人,他可以透過觸碰銀幕來撫摸狗的毛、幫牠洗澡抓背、餵牠吃東西、玩飛盤等等的,然後叫狗的名子狗就會跑過來,就是養一個電子寵物,因為在日本居家較小,想寵物比較不適,他說這遊戲一出來評價不錯,但是後來發生一個案件,就是很多刻意虐狗或虐貓的人是去買這項遊戲回去玩,故意不給狗吃飯、不給牠出門玩、不幫牠洗澡,時間一久過就會病懨懨快死掉一樣躺在那邊,長滿跳蚤,生病的樣子,用很可憐的眼神看著主人,那些虐貓虐狗人士,就會有虐帶寵物的快感,這遊戲的設計是狗不會死,因為怕給小孩玩的話狗死掉太過悲傷。他們如果真的虐真實動物拍影片放在網路上就會被人用人肉搜索,很快被找出來被罵之類的,因為那遊戲買過來要怎麼玩就怎麼玩並不被怎樣,但是遊戲創作者做這遊戲是為了要讓不能養寵物的人跟寵物親近,讓現實環境的不允許才做這遊戲的,滿想養物的人。這讓我了解到遊戲往往也有創作者意想不到的事情,因為每個人的思維不都不一樣,才會有這麼多意想不到的事情。

還有他說台灣把遊戲銷售群組設定在低年齡層,發放免費的遊戲光碟,因為我記得我國小的時候就有人在校門口發放免費光碟,回去有電腦的都能下載出來玩,還有跟朋友一起玩過,裡面就可以買點裝,讓在虛擬空間的人物隨自己喜好打扮,但是現在覺得一直沉迷網路遊戲真的滿浪費時間的,現在想想以後要做啥覺得比較實際,現在就是覺得說遊戲用來打發時間就好別太過於沉迷,因為以前沒人約出去我就可以坐在電腦前面玩電腦玩一整天,到後來不玩了以後才發現之前的時間都浪費掉了,意識到時間寶貴,但是我太容易放空了,所以還是會覺得時間過很快,所以要做什麼事都要記錄下來,好好安排時間。

在後面有問到老師欣賞的動畫有什麼,老師說的夏日大作戰、風之谷、神影少女這些我都有看過,但是我覺得裡面的一些真正的涵義我可能沒真正完全了解到,但是感受的到什麼事對甚麼是錯,就例如風之谷裡的王蟲,其實他們並不壞,是人類不愛惜環境,王蟲只是代表大自然,自己保護自己而已。

其實聽這採訪完除了我有興趣之外的話題我覺得真的好有催眠效果..不愧是大學講師

但最大的原因應該是Level不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821277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