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開始查張琹這位藝術家,我看到他的畫有點恐懼,因為他的創作幾乎都是大眼娃娃,眼睛中很多不同顏色的小圓球,我很怕昆蟲會讓我覺得的很像許多昆蟲的眼睛參雜在畫裡面,但是排除我討厭昆蟲這一塊,我還滿欣賞這種畫風的,就是還滿喜歡用色大膽的畫。

 

辮子姊姊-3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_K8DV2vYZM

後來看了池中訪談他說他畢業之後就面臨現實的考量,當時家境非常困難,至少要先去上班看看,在做選擇。她畢業之後第二份工作是在女性雜誌社,就有接觸到女性跟時尚,這個我就很有興趣,因為我對時尚服裝那些搭配滿有興趣的,喜歡多吸收一些服裝知識。

在這之前他有在台中辦一個展叫少女花,有融合了19世紀維多利亞時期的服裝的一個風格,主要有蕾絲帽、羊腿袖還有公主袖、緞帶、蝴蝶結、墊臀根裙撐架的元素在裡面,光看這些娃娃穿再身上我就看得很起勁,因為這些東西在台灣看到會讓人覺得滿稀有的,而且感覺女生看實體都會想體驗看看這些服裝的。

少女花

洋娃娃進行曲  

 

洋娃娃進行曲8號  洋娃娃進行曲之8

洋娃娃系列作品的創作手法,是用插畫風格做許多轉變。藝術家在投入創作後,雖然大部分以平面繪畫呈現,但也加入不少新媒材例如金蔥、醋、玻璃砂、琉璃石等等,與顏料混合在畫布上創作,我覺得這跟做實驗很像,就有很多不同的嘗試,是沒有預設結果的。滿欣賞這種嘗試感。

聽他在講解過程中他的聲音很纖細跟柔弱的感覺,但是感覺得出來她對創作的熱情很大,創作作品完成時當下還會是虛脫的狀態,還會對他畫出來的娃娃說話,沒看過藝術家這麼的沉浸在自己的創作裡,滿佩服的。

到時見到他我會想問他為甚麼眼睛裡面都是不同彩色小小圓圓的。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821277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